陕西

【志愿者风采】陕西西乡县:“巾帼美家”助力乡村更美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7-06 13:31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们帮我打扫屋子!”看着家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村民段世平脸上笑开了花。近日,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巾帼美家”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子午镇段家营村,带领当地农户一起开展了农村家庭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巾帼美家”志愿服务小分队把农户家打扫得一尘不染。 西乡县妇联供图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妇联牵头下,以各级妇联执委为基础,广泛吸纳镇村妇女骨干及社会热心人士,成立了“巾帼美家”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走进农村家庭和群众中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帮助农户打扫卫生整治环境,以此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志愿服务小分队清扫村民活动广场。 西乡县妇联供图

“我们将‘巾帼美家’行动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等工作相结合,以村庄美、环境美带动庭院美、居室美,让群众在共创美丽家庭中共享幸福生活。”该县妇联主席黄鑫兰介绍道,“我们力争通过‘巾帼美家’行动,动员广大妇女带头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主动遵守村规民约,以良好家风沁润社风,以妇女整体素质的提升培育文明乡风,为守护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志愿小分队为回龙村“巾帼美家超市”捐献物资。 西乡县妇联供图

据悉,该县妇联还结合爱心超市,协调各村、社区建立了“巾帼美家超市”,通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各类评比活动对农户积分,农户可持“积分卡”在“巾帼家美超市”兑换相应物品,以此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巾帼美家”行动,力争通过积分改变习惯、让勤劳改变生活。

目前,该县已成立“巾帼美家”志愿服务小分队11个,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