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共话丰收】陕西兴平市:大红鲜桃丰收 群众喜销致富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6 13:30

村民正在地里摘鲜桃。

眼下正是瓜果上市的季节,兴平市店张街(办)群众种植的1万亩中早熟大红鲜桃喜获丰收,预计总产2500万公斤,产值6000万元,鲜桃成为兴平群众的“致富果”。

一大早,西坡村的贫困户孔修路和其他种植户早早就来到桃园,采摘新鲜的桃子,几个小时下来,满满14筐鲜桃就拉到了村里的果品收购点。

群众在村上的果品收购站挑选鲜桃。

“我今天摘了14筐桃,收购价是2块钱,估计能卖1000多元,今年种的4亩桃,预计收入4万元左右。”孔修路说。

群众在村上的果品收购站挑选鲜桃。

种植鲜桃在店张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店张街(办)坚持把发展鲜桃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引导西坡、西西张、大南等村群众积极引进种植沙红、渭阳二号、北京八号等中早熟鲜桃品种。其果子色泽鲜艳,果实硕大,硬度较好,久贮耐运,商品性好。2017年,孔修路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开始种植鲜桃,到2019年仅卖桃一项就收入3万多元,他也摘掉了贫困帽子。

村民正在地头整理鲜桃。

收桃现场,一筐筐又红又大的鲜桃吸引着客商的眼球。来自甘肃陇西的客商张继红在这里已经收购了七八年桃子,“这里的桃子颜色好、口感好、耐运输,我们那边人都特别喜欢。”

西坡村党支部书记鲁朝阳告诉记者,种植的鲜桃从现在开始,一直能卖到8月份。“村上种桃面积800亩左右,其中14户贫困户种植面积30多亩,预计产量400万斤,按目前收购价,收入可达600多万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