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小暑,连风都是热的!西安今天38℃,明天39℃

来源:陕视新闻 2020-07-06 10:55

5fd1ab7f923eac70daf2858e8bf985ce.jpeg

7月6日23时14分

迎“小暑”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暑为炎热之意

小暑这天天气开始炎热

连风中都会带着热浪

8bf3f8b0d170df99f07a0930ac91d7eb.jpeg

小暑的到来往往意味着入伏。所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通常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

具体预报:

今日我省天气以晴为主,

关中南部、陕南东部部分地区

有高温天气。

953c472d1572aedc260d5e746e4ebf9e.jpeg

今日西安最高温度38℃

明天39℃

58f02e6a87f8c8cf7aab7145be267047.jpeg

夏季避暑

映入脑海中的就是

各类冷饮、空调房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消暑重要

但不能贪凉、贪空调风扇“吹袭”无度哦

防暑小妙招

1、定时饮水但应少喝饮料

夏天防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及时补充水分,要保持体内有足够的水分可以消耗。但应少喝饮料,因为饮料含有较多的化学物,喝多了对人体的胃肠道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直接影响消化系统。所以,夏季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水。

9e3efd1b0573a89c266feb7253b5fed7.gif

2、口渴后不宜狂饮

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约占汗液的0.5%左右,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3、减少外出

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

4、午睡时间不要过长

夏天容易犯困无力,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减少脑的血流量,逐渐减慢人体代谢,导致醒来后更加疲倦。还有要注意:不能熬夜,要保证充分的睡眠质量。

5、饮食不宜过于清淡

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6、最好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

防暑降温的药品有:藿香正气口服液、十滴水、仁丹、清凉油、风油精、暑症片等。为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最好携带以上某些药品。

来源:陕西气象

制图:裴蕾 王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