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女子30多年前突然失踪,年过七旬被发现后送回西安,家人却......

来源:都市快报 2020-07-05 15:02

30多年前

西安市长安区的一名女子突然失踪

30多年后

这名女子在山西被发现

已年过七旬的她

最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

终于回来了

760ee0f159eb73cf58d1a3214e87c366.gif

6月29日下午3点,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救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驱车抵达西安。

山西省运城市 盐湖区社会救助中心 副站长闫耀仙:“我们到长安救助站来送这个叫安乖霞的老人,老人2019年4月27日到的我们救助站,当时她在街上流浪,派出所送到了我们救助站。”

阔别家乡30多年,初回故土,对于70多岁的安乖霞老人而言,更多的是陌生感。而她之所以能重新回到西安,和志愿者张先生的努力分不开。

007354a054ce52afbd3dc675df2812cd.jpeg

西安的张先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曾成功帮助很多流浪人员找到家人。上个月他从运城市盐湖区社会救助中心得知消息后,便开始在陕西打听寻找老人的家人。

志愿者 张先生:“说是咱陕西有一个老人,在运城住了好长时间了,我就去联系了,但老人提供的这些线索比较模糊,她说到了李塬村,而且说了个北陕西,还提供了一个妹妹的名字、家里儿子的名字、还有她丈夫的名字。”

根据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志愿者张先生在陕西进行查找,最终锁定在长安区。

dd22473318ea79cac2c4ca1ba07fe06f.jpeg

志愿者 张先生:“先联系上的是老人的大弟弟,她大弟弟当天晚上赶到村干部家里,把情况一了解,后来和山西运城救助站视频了一下,跟老人聊了一会儿,聊天时说到了一些他家人的名字,都核对上了。”

为了帮助安乖霞老人找到家人,志愿者张先生前后奔忙了一个多月。他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一村子的安乖霞,有着一个5口之家,后来家庭接二连三发生变故,丈夫离世,三个儿子也相继入狱。此后不久,她就失踪了,亲戚一度以为她想不开,轻生了。直到2019年,流浪在山西省运城市的安乖霞被当地民警发现后,送到了救助管理中心。

山西省运城市 盐湖区社会救助中心 副站长闫耀仙:“很欣慰老人在70多岁的时候能回到家里面,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毕竟那么大年龄了,在外漂泊了30多年能落叶归根,这是最好的结果。”

8dc707a3ddf0dd0cfdf0fee90035c9fa.png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社会救助中心副站长闫耀仙说,如今老人的几个姊妹兄弟都健在,不过老人的大儿子因精神疾病长期住院,二儿子已经不在人世,小儿子已经成家,不过常年在外打工。当初志愿者联系上老人小儿子的时候,在一旁的她也十分动容。

山西省运城市 盐湖区社会救助中心 副站长 闫耀仙:“我问那个孩子这是不是你妈,是的话你叫上几声妈,他动情地叫了几声,看得出当时他是想接受他妈的。”

不过6月2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里,记者并没有看到老人的亲人出现,和几天前的热情相比,家人的态度似乎有所转变。志愿者说,现在老人的小儿子已经将他们的电话拉黑,无法联系。

3638b18b1955c71572eba82fa2b7eab6.jpeg

老人的儿子联系不上,志愿者张先生又开始联系老人的弟弟。

志愿者 张先生:“现在是给他儿子打电话,人不接么。”

老人弟弟:“不接你跟派出所和村上联系么。”

志愿者 张先生:“我问一下你想不想见你姐?”

老人弟弟:“不想。”

志愿者 张先生:“这是你姐啊。”

老人弟弟:“你不要跟我联系,我解决不了这件事情,我无能为力。”

离散多年的亲人要回家,按说是高兴事,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状况?西安长安区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先将安乖霞老人安置在救助管理站,下一步会联系老人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处理后续事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