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汉中市汉台区:就业扶贫招聘会为贫困群众找到致富路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6-04 09:53

近日,陕西汉中市汉台区夏季就业扶贫首场招聘会拉开帷幕。当天,参加招聘的企业共有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吸引300余名劳动力前来应聘。

9e39db3508b9ebaeb5f6801397d390ba.jpe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这场招聘会给我公司帮大忙了,正是缺员工的时候,今天活动刚开始就有5、6名群众前来应聘,2人已与公司达成用工协议,过几天就来上班,真是给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啊!”汉中东方清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牛春梅兴奋地说。

3d868e9fa20f32a2c25a37bb626b9fbd.jpeg

用工单位与招聘人员正在签订用工合同。

为扩大招聘会影响力,提升贫困劳动力参与度,汉台区人社局在每场招聘会前都要向各区域内贫困劳动力发送短信,告知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宣传台,及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和参会企业宣讲职业介绍、免费培训、创业贷款等政策,发放稳就业和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册,使劳动者和企业能准确掌握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提高政策知晓率。

afc64328e620615e461f01558b7ac03e.jpeg

众多应聘者前来咨询相关情况。

为了有效解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为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和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富余劳动力搭建选岗求职平台,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就业形势,促进贫困户等困难家庭持续增收,经过前期充分摸底调研,精心筛选用工企业,汉中市汉台区人社局于5月中下旬开始在全区涉贫镇、办事处相继举办10场以“政企联合稳就业·决胜脱贫促增收”为主题的2020年夏季就业扶贫招聘会。

目前,鑫源办事处、老君镇、七里办事处、宗营镇、铺镇、河东店镇、龙江办事处、武乡镇已成功举办8场次招聘会。据统计,8场招聘会共组织市内优质企业85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前来参加求职应聘的劳动力14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0余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30余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