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咸阳:凝聚智慧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04 09:19

原标题:凝聚智慧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热烈祝贺咸阳市“两会”隆重召开

风吹麦浪,丰收在望。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咸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咸阳市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2020年的“两会”,时间特殊,意义重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肩负责任使命,共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策,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心聚力。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了积极良好的势头。这个时候召开“两会”, 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实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咸阳市今年的“两会”,意义重要而深远。

风雨无阻,逐梦前行。2019年以来,咸阳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面对压力不退缩,迎着困难埋头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咸阳市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咸阳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本届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聚焦全市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制度自信,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提升协商建言和履职作为的能力水平,为咸阳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考验着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与勇气,也呼唤着每一位咸阳人的奋斗与担当。制度优势是我们的最大优势。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用心、用情、用智把咸阳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预祝咸阳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