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秦评 | 扩大内需要实招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6-04 07:50

日前,《陕西省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出台,从鼓励汽车消费、支持家电消费、扩大网络消费等五个方面明确了20条具体措施。扩大内需要实招,这样的实招不妨再多一点。

如何围绕扩大内需出实招、见实效,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不断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是摆在各级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重要考题。当然,要实招,首先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闭门造车”不行,“削足适履”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

正如城市管理坚持柔性执法,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等措施,之所以广受社会关注与好评,就在于充分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务实、接地气。我们只有从本地实际出发,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强化有效政策的有效供给,才能不失时机畅通循环,让消费活水源源不断,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扩大内需,就要多几把务实创新的“刷子”,让消费和投资“两个轮子”更好跑起来。我们理应“开动脑筋”,采取灵活多样的政策措施,把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把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还要“快人一步”,把投资的“好钢”用在“刀刃”上,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形成更加磅礴的新动能。梁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