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高职院校单招考试系统崩溃 考生重考后查不到成绩急坏了

来源:华商网 2020-06-04 07:27

“考试时因系统崩溃,最后延期重(补)考,没想到录取时查不到成绩,这将导致没有学校录取我,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6月2日,西乡二中的高三学生赵同学反映,全省高职单招考试系统不显示专业课成绩,她担心影响自己升学。

考生:考完提交了试卷

但系统中查不到成绩

5月21日,全省高职院校单招考试按照统一安排在省内各地市考点举行,西乡二中高三学生赵同学选择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考点。“9点50分至10点40分第一门考试结束后,到11点10分系统就崩溃了,无法登录考试了,其实在当天9点50分开考时,同考场考生就反映系统登不上去,我当时登上去了,考完也提交了试卷。”

“等到6月1日出成绩时,5月21日上午的那门考试查不到成绩。”赵同学说,因为系统问题,5月21日下午的考试都被取消了,后被通知延期到5月27日重考或补考。“我在27日补考了一门报考的建筑学类考试,奇怪的是,补考的这门考试能够查到成绩。”

陕西省高职分类考试校际联考办公室5月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经联考办公室组织力量抢修,陕西省高职分类考试校际联考机测系统已恢复正常,自5月24日起,恢复进行校际联考计算机测试。5月21日至23日受系统故障影响,未能正常参加测试的考生,依次顺延至5月27日至29日,仍按原先预约的时间段和考点院校参加测试。

担忧:第一批次录取已开始

问题至今未解决

参加单招考试的勉县四中的陈同学也面临同样问题。他说,自己也是5月21日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的考试,考的是文化课,现在也查不到成绩。“没有文化课成绩,哪个学校都不会录取。”陈同学忧心地说。

赵同学介绍,6月1日出成绩后,单招录取是分批次进行的,录取工作6月10日结束,第一批次从6月1日至3日开始录取,按照往年录取情况,第一批次学校比较好。“可能因为自己没有成绩,至今未收到报考学校的录取通知。我很担心因为系统查不到成绩影响我的升学,最终没学校录取或面临无学可上的局面。”

“目前我所知道的大概有30多个考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这只是汉中地区,别的地市我不知道,大家都在向考试点和省考试院反映。”赵同学说,她和同学先后联系了单招考点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省考试院,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查不到成绩的同学都很担心,目前互相通知建立了微信群,大家在群里商量解决方案。

6月2日下午,记者被拉进赵同学所说的这个群。记者看到群里有59人,有一名老师在里边回答学生的问题。晚上7时许,群里发布了一份没有成绩考生的统计名单,名单显示参与统计的有28名考生。

回应:联考系统出问题

正收集考生信息向上反映

6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联考考点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党政办一负责人表示,近日确实收到考生反映查不到成绩的问题,但问题不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仅是作为单招考试联考的一个考点,主要是因为省上联考系统出了问题。

该负责人坦言,系统在联考考试当天就出现过问题,后来经省上联考办抢修好了。现在考生查不到成绩,学校能够理解家长和学生的急迫心情,目前学校很重视,正在收集信息向上反映。

查不到成绩涉及考生升学录取问题,省联考办如何解决?6月3日,记者多次拨打陕西省高职分类考试校际联考办公室电话,但均被提示正在通话中。

随后,记者联系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该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省联考考试第一年,考生众多,系统压力大,难免有不稳定情况,学生查不到成绩的问题在全省普遍存在。目前,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正在收集考生反映的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登记,已向省联考办公室反映,省联考办一旦有解决办法,学校将第一时间向考生通知解释。 记者 张映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