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最新!陕西这6个秦岭区域自然保护区保护成效获评“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13:21

e8fccb48450b75c7e746c86b83e4dde3.jpeg

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生态环境部组织对秦岭区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成效进行评估,结果近日出炉,陕西省境内的周至、太白山、长青、牛背梁、佛坪、平河梁6个自然保护区被评估为“优”。

据了解,此次保护成效评估是在以往管理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对生态系统完整性、主要保护对象动态变化、生态系统服务以及主要威胁因素等方面进行评估。结果表明,秦岭区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成效总体良好。

通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等,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活动等威胁因素得到基本遏制,生态系统和重要物种栖息地保持稳定,野生大熊猫、朱鹮等主要保护对象得到较好保护,种群数量持续增加,生态系统服务持续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下一步,将持续完善自然保护地保护成效评估制度,加强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推动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记者 任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