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2022年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 戒烟热线1232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13:19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到2020年底,省级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机关,各设区市建成无烟党政机关数量不低于辖区机关总数的50%;2022年基本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

《通知》指出,无烟党政机关是全社会无烟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级机关要充分认识建设无烟党政机关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树立和维护政府良好健康形象,发挥控烟引领作用。全面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各地各级党政机关的主要负责人为本地本单位控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控烟工作。从控烟制度和机制建设、环境建设、监督巡查、宣传教育等方面采取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纳入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制度化、经常化。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机关特点,组织开展控烟健康教育进机关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指导机关单位开展控烟工作,提供戒烟帮助。全国戒烟热线电话为400-888-5531。省12320卫生健康热线向全省提供戒烟咨询服务,招募戒烟意愿者参与热线戒烟干预。

加强控烟建设培训,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采取多形式的控烟培训,增强控烟意识,掌握戒烟方法,提高控烟能力,履行控烟职责,形成浓厚的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氛围。各地要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纳入机关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评优指标。加强控烟监督巡查,设立控烟监督举报电话,开展群众监督,对于违反控烟规定的个人予以通报批评。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将适时组织开展指导检查或第三方暗访评估并通报结果。记者 李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