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5月份租房市场旺盛 西安房租下降交易量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13:17

贝壳研究院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住房租赁市场继续呈现旺季态势,总体交易量稳中微升,环比上涨2.1%,同比去年上涨52%。

此前,受到疫情影响,租赁需求推迟,3月开始呈现集中释放,截止5月,前期积累的租赁需求逐渐释放完毕。不过,因为从时间上看,今年租赁旺季推迟,多数城市租赁交易量仍然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在18个城市中,西安5月份租赁成交量同比增长最快,其次是长沙和济南。就租金水平来看,除了上海和深圳同比微升外,其他城市均呈现下降态势。其中,降幅最大的武汉和烟台,降幅分别为8.4%及8.59%。西安租金水平也低于去年5月份。

据贝壳数据显示,多数城市议价高于去年同期。除了杭州和大连外,其他城市议价空间均高于去年同期,因此租客在租赁交易中能掌握更多主动权。总体来看,由于市场冷淡导致业主出租预期受到影响。此外,业主出租预期和挂牌价格触底。5月份,全国重点18城业主挂牌价月均价为43.7元/平米,环比上月持平,同比下降7%。受疫情影响,业主急于出租,对出租价格预期下降,今年4-5月,业主挂牌价格处于近两年最低水平,挂牌价格触底。记者 李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