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涉嫌信批违法违规 金花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13:16

金花股份5月30日晚公告称,于2020年5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陕证调查字202009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金花股份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如公司所涉及的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未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不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中并未说明金花股份存在何种信批问题,但在4月30日披露的2019年报中,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对金花股份出具了保留意见的财务审计报告和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资料显示,金花股份主要业务为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金天格胶囊(骨科用药)是国家一类新药。同时,金花股份还在以人工虎骨粉原料药为基础,进行相关研究和开发。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作为金花股份的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花投资”)持有金花股份30.78%股份,金花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前首富吴一坚。

天眼查信息显示,金花投资的最终受益人亦为吴一坚,持股比例约80%。从去年开始,金花投资和吴一坚相继陷入债务危局的传闻之中。据金花股份5月27日下午公告显示,金花投资所持有的金花股份7144.77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申请人为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借款合同纠纷。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金花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11489765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另据金花股份披露,最近一年金花投资存在债务逾期金额为8.69亿元,其中因债务问题涉及的诉讼为4笔,金额为5.15亿元。记者 查京京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