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24条背街小巷即将“整容完成” 颜值惊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5-30 13:13

近日,西安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全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互看、互学、互比”现场观摩活动,对24条区级领导包抓的示范街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按照要求,全市24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示范街应于5月底全部改造完成。从观摩情况来看,大部分示范街已按照要求提前完成改造,少数几条道路正在抓紧收尾工作,确保月底如期完工。

在新城区皇城西路,沿街采用PVC管花槽进行墙体立体绿化,墙体统一蓝色调涂鸦,对光辉巷生活垃圾压缩站外立面进行了美化,使原本陈旧的街面焕然一新。

9efdda22cd38573978e906f51519bdb2.png

在雁塔区兴善寺南街,可以看到莲蓬头街头小品、“善”字文化墙,这里依托兴善寺体现佛教文化,展示了浓厚的区域特色。在高新区大通巷,背街改造中“多杆合一”,实现资源“共享、集约、统筹”,大幅度降低城市建设成本,提升城市运维效率。

fc975cf1fc70a03c5efafc2d38eaf0fa.png

经开区凤吉路旁正在建设食品摊贩摊群点,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土地,完成改造的同时,又解决了设置及附近居民停车难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也为企业增加了收入,实现了双赢。高新区大通巷利用改造中腾退空地建设口袋公园,美化了环境,服务周边小区居民。

未央区永祥路,路面改造融入汉唐元素,流露出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灞桥区新医路,改造后保留了原有的苏式建筑风格,城市记忆就在眼前。在航天基地韦曲老街,原本破旧不堪、乱象丛生的通村小道变成整齐划一的美食特色街道,墙面、门头、卷帘门统一设置,老街换新颜。

西安市城管局要求,全市24条示范街5月底前必须全部完工,所有街巷要在6月份完成方案设计并进场施工。记者 马群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