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渭南:允许临时占道经营 城市文明更有温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0-05-30 11:49

18089c5f4d7f58bb1ef9924e6b7b31ea.jpeg

经营者胡师傅正在整理蔬菜

5月2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滨河大道南段的临时销售点,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逛夜市、买东西,忙的不亦乐乎。蒲城人胡师傅在这卖黄瓜已经有20多天了,每天有近500元的收入,他对政府设立的这个地方非常满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渭南通过多种措施保障民生需求,通过设立临时性销售点,使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向阳执法大队第四网格长刘涛告诉记者,目前滨河大道临时售卖点一共有72户摊贩,他们也尽最大可能为商户提供便利。

058b290825281907ce33f0026688180c.jpeg

滨河大道临时性销售点人来人往

除了设立临时性摊点外,对于烧烤夜市、餐饮商家,临渭城管也放宽政策,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摆摊设点,助力商户恢复经营和经济复苏。在金水路和解放路的夜市摊点,已逐步回复往日的热闹景象。

“我们经营的情况比前两个月要好的多,因为现在让往外面摆呢,生意也有了起色,对我们来说也有了信心。”商户李立说。

b53f964e06eb4b74c3e7345c672ccb01.jpeg

滨河大道临时性销售点销售人员格外高兴

商户邹冬英表示,她很有信心把水饺继续做下去,为每一位顾客周到、热情去服务。

目前,渭南市临渭区已经设置早、晚市摊点260个,瓜果、小推车、夜市烧烤经营区40个,涉及商户700余家,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

d7efde5facc46f7df1e729e0f2fcb5cf.jpeg

金水路夜市热闹整齐

“我们着重抓便民的几个方面,一个是临时的早市、晚市划定区域,允许占道经营, 再一个是针对餐饮这一块,允许摆到门外面,但是不能影响盲道,不能影响市民的正常通行,体现城市的温度,城市经济还要争取快速的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卢旭光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