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国际港务区陕师大陆港小学6月底交付 可容纳学生2160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30 08:34

\

建设中的陕师大陆港小学

“给孩子看看,这新学校盖得咋样了。”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以北、灞耿路以西,一个建筑工地总是吸引着过路群众的目光,不少人行至此处,都会伸长脖子往里瞅。这里正是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新建项目工地。

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是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全面委托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运营的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近40亩,学校规划4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160名。建成后,学校将拥有可供30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餐厅、可同时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以及有着2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室外操场。

“我们学校地下面积约有3万多平方米,设计有两层,这里将建设全国最大的‘红领巾之家’。”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罗坤介绍称,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最大的特色在于设计有全国顶尖级的校园特色功能部室,从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罗坤说,“希望每个孩子走进这个学校,怀揣梦想,自由飞翔。”

据介绍,除全国最大的“红领巾之家”外,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还规划有西北最大的少年科学院、学习支持中心等特色部室。“现在学校的教师正在国内外开展学生科学实验室调研,将把全球最先进的、可操作的科学实验带进课堂。”罗坤说,学校还将进一步与秦岭野生动物园进行洽谈,计划建设秦岭生态博物馆。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罗坤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打造成一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造福区域百姓的民生工程;将发挥陕师大教师教育特色,利用基础教育领域优势,打造创新办学机制示范工程。罗坤说,“目前学校第一期教师招聘已经完成,其中省级教学能手,本科、研究生学历教师占60%,第二批招聘也正在进行中。”

记者在学校教学楼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楼面粉刷,整个施工现场闻不到任何刺鼻的味道。据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项目经理余志国介绍,学校在规划建设中贯穿绿色理念,科学规划校园布局,系统构建绿色能源体系,采用绿色建筑标准,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校园。余志国说,“目前学校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内部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校区内每间教室都配有新风系统,室内装饰装修已经完成80%。整个项目6月30日可全部交工,充分预留甲醛消除时间,投用前进行室内环境检测,确保合格安全,为9月1日学生开学创造良好环境。”

文/图 记者 马相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