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韩宝生委员: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5-26 08:47

18bdab4bc74e176adb6a259e4d642c5d.jpeg

本报记者 刘曌琼

抓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建议,开展精准教育扶贫,要继续实施“名校+”工程,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的“名校+”工程责任体系。可以遴选名校精准帮扶薄弱校、名校校长精准引领薄弱校校长、名师精准帮扶薄弱校教师和学生,通过“名校+新校”“名校+弱校”等模式,由偏重“输血”向注重“造血”转变;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精准帮扶,通过名师在线上对薄弱学校教师进行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教学资源等方面精准帮扶,以教育信息化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