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朱鹮“红红火火”夫妇再产一枚卵 爱鸟周,我们倡议!

来源:陕视新闻 2020-04-11 15:19

汉中洋县朱鹮夫妇“红红”“火火”正在孕育新生命,30米高空备受期待,这是一次少见视角的科学观察,这是一次力争完整记录野生朱鹮繁衍过程的科学日记,朱鹮宝宝能否破壳而出?新手爸妈是否遇到育儿难题?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视新闻联合央视频、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媒体和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洋县融媒体中心共同直播,邀您一起见证祝福这对朱鹮孕育新希望、诞生新生命。

777288e6214783fb447d67d1181d5739.jpeg

红红火火”夫妇再产一枚卵

昨天下午,陕视新闻前方记者传来消息,“红红火火”夫妇又产下了一枚卵,目前有三枚卵都在孵化当中。

a0cba6529e23cee7a571888827845f45.jpeg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张跃明介绍说,工作人员是在4月10日17:09发现第三枚卵的。听说,“红红”可是“隔天准点”产卵的,来听听专家的解释吧↓↓

”脖子有伤或打架所致

昨天,工作人员在观察中发现,“火火”的脖子上约有一块1*2厘米大小的表皮脱落,那这块伤口会对“火火”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吗?

直播正在继续,欢迎围观~

8354f7029a013c917f2ae0f4790afaf7.jpeg

爱鸟周,我们许下爱的承诺吧

你知道吗,本周是陕西第39个爱鸟周!

爱鸟周是中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活动。

我国有鸟类1445种,约占世界鸟类种数的六分之一,是世界上鸟类种数最多的国家之一。1981年9月,中国国务院批准了原林业部等8个部门《关于加强鸟类保护执行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请示》报告,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都要认真执行,并确定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

d4c3588f51d36fbb74940b3bf2739e5a.jpeg

4月11日至4月17日是陕西省爱鸟周

2020年陕西省爱鸟周的主题是

“朱鹮陕西,鸟儿乐园”

陕西省有鸟类591种,朱鹮被称为“东方宝石”,也是陕西鸟类的代表。1981年全球仅在秦岭深处幸存7只朱鹮,经过近40年精心保护,全球朱鹮数量超过4000只。

从秦岭腹心

飞出一只又一只美丽的朱鹮

自由飞翔在世界东方的蔚蓝色天空

这是多么美好的自然图景

76439ac06607448a7e29d6b9841f8b09.jpeg

我们真诚地希望,一年一度的“爱鸟周”活动,既是一个保护鸟类的承诺,也是一个关心野生动物保护、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人们的行动。

为此,我们倡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二、与野鸟保持距离,不干扰野鸟的生活、不破坏野鸟的栖息地。

三、自觉规范观鸟和野鸟摄影行为,充分地尊重野鸟生活的自然规律,做到绿色出行、文明观鸟、生态摄影。

四、不随意放生野鸟,特别是不要捕捉或到市场上购买野鸟放生。

五、不将野鸟当宠物饲养,要观鸟,不要关鸟。

六、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的野鸟,要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救护部门,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鸟。

七、发现有捕捉、投毒、猎杀野鸟,破坏野鸟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俯下身来,让我们善待大自然的精灵——鸟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