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延安党员干部为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4-07 08:10

4月2日,在延安市延川县华延服装厂,记者看到:10条流水线正全面开动,3600平方米的厂房内,500多台缝纫机、锁边机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在熟练地为客商赶制衣服。停工近一个月的生产车间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延安市1807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到村工作,帮助村集体制定增收措施和目标,利用网络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帮助群众在线销售苹果、蔬菜等农产品,并引导群众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组织农民工安全返岗。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延安市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建视讯系统优势,让疫情防控和生产在“云”上高效指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服务保障送到生产一线,精准施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延安市多地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协调小组,主动对接,帮助外出务工群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截至4月2日,延安市24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38户,复产率95.6 %;583户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复产544户,复产率93.3%。(记者 刘居星 通讯员 班姣)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