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乱停乱放、占道...雁塔区经十三路成“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6 08:19

1140526.jpg

非机动车道内停满车,甚至连机动车道也未能幸免,4月5日,记者走访西安市雁塔区经十三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车辆违停问题严重。

占道

车辆违停

非机动车道全被占

经十三路位于西安城西,属雁塔辖区,南接昆明路,北至鱼镐路,沿途有华洲城天峰、华洲城熙悦都、华洲城领誉等多个小区,且还有学校和幼儿园,住宅小区密集,沿街商铺林立。

由于住户较多,一直以来,经十三路沿线占道问题都是市民投诉的焦点。4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该路段时发现,人行道上已无摊贩占道现象,但非机动车道内车辆违停情况严重。

1140525.jpg

记者注意到,从经十三路与昆明路交会处向南,一直到经十三路与纬一路交会处,除了路东有两处划有停车位外,其余区域都未设置停车位,且路西设置有多个全段禁停标识,但该路段沿线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几乎全被车辆占据,华洲城领誉、华洲城熙悦都等小区门外路段甚至有车辆双排停放,连机动车道也被霸占。不仅如此,沿途的公交站也被“包围”,乘客只有凭借高高竖立的站牌,才能辨认出公交站在哪里。

1140527.jpg

卫生

碎砖块瓦砾未覆盖

绿化带内藏垃圾

记者发现,经十三路北段路东不少区域都是工地,沿街有碎砖块、瓦砾,部分未围挡也未覆盖。

在大雁塔小学石桥华洲城分校对面,人行道内侧有一处建筑,外立面搭着钢架,该建筑地面有不少碎砖石,有的散落一地,地面外围的绿网掉在地面,其一旁一块写着“二楼招租”的挡板躺在地面,一旁地面散落着垃圾碎石等,墙面上还悬着砖块。

此外,经十三路与纬一路交会处,路东的围挡外围,也有部分黄土未围挡到位,绿网已经“张口”,黄土裸露。

1140528.jpg

大雁塔小学石桥华洲城分校南侧一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不仅路边的绿植间散落着不少垃圾,绿化带内部垃圾更多:不仅有废旧木条、木板等杂物,还有塑料袋、卫生纸团甚至粪便等,卫生较差。 记者 马群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