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这10条路段3月扬尘污染最严重 官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予以曝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6 07:56

近期,西安市铁腕治霾办根据西安市出租车走航大气监测平台监测数据,重点对3月份PM10浓度较高的道路(路段)进行了督导检查。

根据监测数据,按路段PM10月均浓度现状由低到高排名,依次为碑林区、曲江新区、雁塔区、航天基地、新城区、莲湖区、经开区、长安区、未央区、浐灞生态区、灞桥区、鄠邑区、高新区、周至县、航空基地、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蓝田县、国际港务区。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全市扬尘污染最严重的10条道路(路段)为,高新区西太路(小仁村公交站至南横线段)、高新区西沣路(西部大道至郭杜西街段)、高新区309县道(105县道至上林苑一路段)、高新区鱼镐路(西三环至经十三路段)、未央区北三环(西安绕城高速至可兰素特约服务站段)、未央区一干路(邓六路至沣东商混站段)、鄠邑区大庞路(文涝路至正小路段)、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杏渭路至陶家村农乐苑段)、国际港务区迎宾大道(枫林九溪至潘骞路段)、灞桥区包南线(歇驾寺路至京昆线段)。

以上十条道路均不同程度存在保洁不到位、车辆驶过扬尘大、PM10指数居高不下的问题,市铁腕治霾办已移交相关区县、开发区,要求有效抑制这些道路(路段)的扬尘污染。下一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 记者 任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