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雁塔区首批6社区增设“夜间接种门诊” 接种时间最晚至21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5 07:32

为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预防接种服务带来的影响,更好满足辖区内居民和适龄儿童的接种需求,雁塔区在安排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7天无休接种、延长接种服务时间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夜间预防接种服务。

首批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是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安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曲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驾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漳浒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时间最晚至21:00,每天接种时间最长可达12个小时。

夜间预防接种主要向有接种需求的14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对于夜间接种能力较强的预防接种门诊,也可在家长的同意下,将辖区儿童预防接种(补种)工作适当分流至夜间预防接种门诊。

需要提醒的是因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18岁以下人员只能一名人员陪同,预约成功的受种者必须按预约的时间段前往接种,在预防接种门诊外设立的前哨分诊处,医务人员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询问受种者及陪同人员近14天的旅居史和接触史,预约群众在填写接种前承诺书后方可进入门诊进行接种,在等候接种时务必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据悉,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及省市卫健委预防接种工作要求,雁塔区卫健局积极组织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稳步、有序、安全恢复接种工作。3月11日第一批预防接种门诊开始向辖区居民提供预约预防接种服务,目前,全区已有24家预防接种门诊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关于预防接种有关要求的同时,每日按照最大限度实行预约制接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时间从原来的一周6天增加至7天,截止4月2日已累计接种15944针次。其中开设“夜间预防接种”服务的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3月30日以来,共开展夜间接种745针次。

记者 李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