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力度 巩固文旅行业抗疫成果

来源:西部网 2020-04-03 14:22

西部网讯 随着陕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秩序有序恢复,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监督落实经营场所的消毒杀菌及人员管控工作,最大限度的防止人员聚集,保障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稳妥有序发展,安全平稳的度过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

c66c4eef03a2692e341ed763494aac07.jpeg

近日,咸阳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256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场指导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细节,查看进店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登记情况。确保经营场所做好消杀清洁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铜川市重视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旅游景区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设置安全检查点,加强安全巡查和宣传,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出要把游客安全、景区安全摆在第一位,做好防控疫情、安全生产和旅游接待各项工作,营造健康、优质的旅游环境。

6e7a6b1b9b75f3a46fa78cc96a0da512.jpeg

延安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推行关怀式执法模式,在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的过程中,按照帮扶引导为主、规劝警示为辅、强制处罚为次的原则,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文明执法。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多采用规劝、提醒、警告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保障文化旅游企业经济发展。

aee1a99aa8300640f6ea306a33c77898.jpeg

杨凌农业示范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专人赴辖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旅项目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检查,细化防控计划和措施、筹备防控物资落实“第一责任人”,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可控。目前全区文化旅游经营单位,4家星级酒店中3家已开放营业,24家旅行社已开始正常运营。

西咸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下属各新城文化市场监管人员,多次赴辖区已复工复产印刷类文化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宣讲新区支持文化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韩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与行业规范经营同步推进,分阶段、分步骤的组织各经营企业开展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市图书音像、印刷复印、广告部等出版物市场健康安全运营。下一步,大队将分行业分区域差异化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保障韩城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