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成功发行135.75亿元政府债券 平均利率3.02%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4-03 10:16

4月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陕西省2020年第三批新增债券135.75亿元日前在北京成功发行。

据了解,本次发行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3.02%,较上批发行的政府债券加权平均利率回落0.28个百分点;认购倍数为20倍,为同期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中较高认购倍数。

从债券类型及投向看,新增一般债券93.55亿元,将投向易地扶贫搬迁、交通运输、城镇化、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基础设施等领域。新增专项债券42.2亿元,主要投向为:公立医院18.52亿元,园区基础设施11.7亿元,公立高校3.7亿元以及支持47个项目建设,预计可带动投资140亿元。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加大专项债项目储备,切实加快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跟踪监测债券资金使用情况,防范债务风险,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稳投资、补短板等作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