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市通报扬尘污染最严重10条道路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4-03 09:35

\

本报讯(记者 高乐)近期,市铁腕治霾办根据西安市出租车走航大气监测平台监测数据,重点对3月份PM10浓度较高的道路(路段)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西太路(小仁村公交站至南横线段)、西沣路(西部大道至郭杜西街段)等10条道路(路段)扬尘污染最为严重。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10条道路均不同程度存在保洁不到位,车辆驶过扬尘大,PM10指数居高不下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铁腕治霾办已移交相关区县、开发区,要求落实扬尘污染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倒查污染成因,开展集中整治,并及时实施机械化吸尘洗扫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灰土存量,有效抑制这些道路(路段)的扬尘污染。

据悉,市铁腕治霾办将持续加大对道路扬尘污染的督导检查,紧盯问题抓整改,同时对道路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曝光,以强有力的手腕推动铁腕治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