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老板花15万托人跨国购口罩 打开却发现 “薄得透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2 16:36

宋女士为了公司复工,托朋友从国外为员工们购买口罩,总共买了55000个,花费15.5万元,但收到的口罩却薄得透光。

宋女士说,这个朋友她认识有好些年了,不止这次托他买口罩,也托他代购过其他东西。

eyf2ye5c.jpg

付款是在2月16日到19日,陆续给朋友转账9次,共支付15.5万元。过了半个月看对方没发货,表示不想要了,但朋友说已经购买了,无法取消。到3月中旬,货收到了,“我们在微信里聊得都挺好的,也约定了是三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但打开箱后,不是盒包装的,都是散的,口罩只有两层,薄的都能透光。”宋女士说她跟朋友理论,朋友说还说她胡搅蛮缠在栽赃诬陷。“这批货是朋友从孟加拉购进的,也没有经过他的手,通过顺丰,发到我跟前的。买之前说如果是假冒伪劣的话,就给退款,我跟他沟通就是为了协商解决,后来我给他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也不接。”宋女士和朋友理论不成后,选择了报警。

2.jpg

4月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宋女士的朋友,其表示,口罩他没见到,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只有宋女士自己打开才能清楚。宋女士不懂英文,不会跟对方沟通,所以托他联系,他说自己前前后后的活忙,纯粹是朋友们的帮忙,宋女士转来的钱他也都转给在孟加拉帮忙买口罩的朋友了,不仅如此,他从中还垫付了小两万元。宋女士既然已经报警了,就交给警方调查吧。而宋女士称,就怕说不清,总共10箱口罩,有些没开箱的是当着警察的面儿打开的,里面的口罩一样劣质。“期间他答应给我退款,退了1.5万元,其中还有5000是税费,后来就不退了……”

目前,西安警方受理了宋女士的报警。同时,该批口罩送去做质量检测。

记者 苗巧颖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