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回家!时隔57天,她们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来源:华商网 2020-04-02 08:20

c47c2b64ced3425ec7b2fa815a5957c7.jpeg

火线驰援武汉

43天的抗疫奋战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完成使命返陕

14天的集体隔离

匆匆一见只是“望眼欲穿”

57天的挂念

57天的“平安”

都在家人张开的怀抱里

流淌成一种隽永的幸福

驰援武汉43天

返回西安后隔离休养14天

在最美好的人间四月天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3名队员

终于回到家人的怀抱

康蓓:

一夜没睡好很期盼见到家人

儿子长高了懂事了,女儿更亲了

“我一夜都没睡好,半夜2点才睡,5点就醒来了,很期盼、很期盼、很期盼见到家人。”队员、省医院神经内二科医生康蓓连用三个“很期盼”来描述自己的急切心情。

当她在汤峪疗养院辗转反侧的时候,西安城区的家人也激动难眠,一大早8岁的儿子就起床和爸爸赶到汤峪接妈妈。远远看见妈妈的身影,孩子激动地奔跑起来,扑到妈妈怀里。随后,孩子拉起妈妈的行李箱,似乎要早点把妈妈“抢”回家。“妈妈,我很想你,刚才没好意思说。”在离开人群后,他悄悄给妈妈说。

康蓓的儿子8岁,女儿4岁,这57天,是他们分别最长的日子。在武汉方舱医院奋战的日子里,由于4班倒,经常下班时孩子就睡了,加上又很忙碌没空经常视频。返回西安后到疗养院隔离,还是见不到孩子,对一位妈妈来说这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儿。

“儿子长高了、懂事了。”康蓓告诉记者,这次分别,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一种锻炼,自己成长了,更加坚强,在武汉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爱;儿子长大懂事了,在学习和生活上自觉了很多;女儿和自己更亲密了,自己走到哪儿女儿就跟到哪儿。家人团圆,很幸福。

曹钏宏:

女儿一见面忍不住都哭了

还做了一桌丰盛大餐

隔离这些天,曹钏宏想家人,也想念省医院急诊内科的同事。4月1日中午回到医院,她立即去了科里看望久别的同事,然后回家。读研的女儿早就做好了一桌丰盛大餐,等待妈妈归来。

“一见面,我俩都忍不住哭了。”曹钏宏告诉记者,自己放下行李去洗澡时还能听见女儿在外面哭。后来哄了哄,女儿破涕为笑,端出来一桌香喷喷的大餐,香椿炒鸡蛋、松茸鸡肉……一盘接着一盘,都特别好吃。爱人因为单位有事,快吃完饭才回到家,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曹钏宏回家后发现,自己睡过的被子还一直摊在床上没有叠,问女儿,女儿却说:“这样就像妈妈还睡在那里一样。”这样的回答让她感动不已。

“他们都说我瘦了,我觉得是结实了。”曹钏宏说,在方舱医院时有很多体力活需要亲自上手,她感觉自己劲儿比以前大了,也瘦了点。“在汤峪休养的日子吃得可口睡得香,每天晚上还能跳跳操打打球,感觉体重又回来了。”

盼了这么久终于回家了,曹钏宏打算先去做个头发,过几天再去看看父母。

郑千千:

5岁的儿子天天算日子

回家享受“功臣”待遇

郑千千是省医院儿科三病区护士长,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0岁,小儿子才5岁。“小儿子刚学会加减法,每天掰着指头算日子,问还有几天妈妈回家。”郑千千说,自己想孩子都快想疯了。

4月1日这一天,郑千千在家里享受的绝对是“功臣”待遇。早上还在回家路上时,婆婆就问她想吃啥。她说想吃饺子,婆婆就给包了她最喜欢的茴香饺子。吃完饭后看着家里乱得不行,她收拾了半天,晚上又去婆婆家吃了顿团圆饭,大家都很高兴。

“虽然离开了,但在武汉的日子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郑千千说,忘不了那些坚强的武汉同胞,忘不了武汉这座勇敢的城市。在方舱医院,她曾见过一位母亲得知身为警察的儿子在执勤时感染新冠肺炎后,悄悄躲到一边哭,郑千千一边陪着安慰着,一边忍不住掉眼泪。还遇到一位黄冈市地理老师,主动到武汉方舱医院做志愿者,特别令人尊敬和感动。

郑千千说,感觉最近泪点低了,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看到抗疫故事、在疗养院听到幼儿园老师唱《因为有你》……都会想流泪。幸好,武汉挺过来了,自己一定要再去看看那座城市和那里的人们。

姜保周:

妻子一个人带俩孩子很辛苦

我要多分担家务好好表现

姜保周是省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救援队为数不多的男医生之一。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0岁,小女儿不到10个月。快两个月没见,小女儿刚看见他就哭。“我得好好表现。”他说。

在武汉时,作为进方舱工作的医生,最多的时候,他要管200多个病人,其中30多个都是重症患者。那些日子大家工作强度非常大,一个班下来人几乎要崩溃。后来病人逐渐减少,工作也变得有序。这些艰难的抗疫日子里,远在西安的妻子独自带孩子,“她一个人带着俩孩子,很辛苦,却从来没跟我抱怨过。她一直都是我坚强的后盾。”姜保周说,自己觉得对家人有些亏欠,坐大巴从汤峪回家后,他去买了点菜,一家人吃了顿火锅,晚上自己又出去给孩子买了奶粉。回家休息的这段日子,他打算多干点家务,让妻子轻松一点。

武冬:

火锅鲜花为她接风洗尘

家人亲戚为她点赞

武冬是省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家里迎接她凯旋的是火锅,还有婶婶和表弟专门送来的一捧鲜花。团圆时刻,家人一起给这位抗疫英雄点赞,一直担心女儿的妈妈,更是忍不住抱着她哭。

令武冬开心的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才5岁的小儿子会突然说:“妈妈,我特别想你。”还会说:“妈妈回来了,我觉得好幸福。”武冬都有些诧异孩子的表达。于是她问:“你怎么样觉得幸福了?”孩子回答:“因为妈妈能陪我玩了。”因此,接下来的时光,武冬决定好好陪孩子玩个够。

“要感谢疗养院,给我们吃得太好了。”武冬告诉记者,在蓝田汤峪疗养院这些日子,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周到,每个房间都有浴缸,可以泡温泉,工作人员每天会提前调好温泉水。饭菜也是天天换花样,油泼面、肉夹馍、野菜要啥有啥,还有蓝田大厨专门来做了蓝田九大碗,特别美味。“本来在武汉瘦了些,现在都补回来了。”武冬笑着说。休养期间,队里还在准备做画册,记录这些日子的收获与感动,将来会给大家留一份珍贵的纪念。“武汉,永远都在我们的心里。” 记者 李琳/文 图

他们将享受两周的特别假期

和家人幸福团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