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刘国中出席并致辞

来源:陕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0-02-28 18:28

陕北至湖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今天(2月28日)召开。

省长刘国中、副省长赵刚在陕西分会场出席,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总经理辛保安在北京主会场出席。刘国中、刘宝华、辛保安分别致辞,毛伟明宣布项目开工。

1eb0150d97e43935aa3a456457681fce.jpeg

刘国中说

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召开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省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各负其责,相关市县政府要抓紧对接项目,搞好施工服务,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抓好疫情防控,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以优质的工程、安全的施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a5aa142b24466fbafc9c448a91540141.jpeg

刘宝华说

陕北至湖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助力打好西部精准扶贫和中部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使工程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

63a55aaec76ede7714891815047b9fd2.jpeg

辛保安表示

国家电网公司将全力以赴、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要作用和“大国重器”责任担当,努力把工程建成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确保工程按期投产。

开工动员大会结束后,刘国中调研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并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座谈。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构筑起陕电入鄂的空中“高速公路”

陕北至湖北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起于陕西省榆林市

止于湖北省武汉市

途经陕西、山西、

河南、湖北4省

工程线路全长1137米

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

3e8486010c9ceff05e3a0fda3a4e8f8a.jpeg

设计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

相当于替代受端原煤1800万吨,

届时将构筑起一条陕电入鄂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

工程建设将直接带动

设备生产规模约120亿元

增加就业岗位超过4万个

减排烟尘1.42万吨

二氧化硫9万吨

二氧化碳2960万吨

c5c18ead07727b18e626c57bf0241aa1.jpeg

该工程是国家支持陕北革命老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挖掘陕北能源大规模输出外送的潜力,满足湖北电网远期负荷增长需求,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布局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dabc0dea66dd83064da192edf6c65ab6.jpeg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