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情:夫妻推迟婚期携手抗“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8 17:29

f1abc309ed369ae9d8d8844065ab960b.jpeg

李驰在为病人测量体温。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曙天)“各位亲朋好友们,非常抱歉地通知您:由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吕治斌与李驰原定于2月9号(正月十六)的婚礼将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我们对此表示深刻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西银运用车间动车组机械师吕治斌与西安红会医院护士李驰将取消婚礼的消息告知了亲朋好友。消息发出时已经是正月初七,距婚礼举办仅有一周多的时间,筹备已经基本完成,可吕治斌和他的妻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决然的返回工作一线。

a088524f1014f3991cf633e215630d7d.jpeg

吕治斌在认真检查动车组。

丈夫吕治斌是一名动车组机械师,负责对动车组进行检修保养,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同时他也是一名团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申请检修途经武汉的动车组列车。

妻子李驰是西安市红会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刚发生时,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预备队,为阻止病毒扩散,一刻不停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096eb1d05f9c2b2017b23426f02c42b6.jpeg

吕治斌的朋友圈截图。

“没办法啊,遗憾当然是有的,但是相对于婚礼而言,大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当下最要紧的就是团结一心防控疫情。”吕治斌说道。

推迟婚期的事对吕治斌和李驰双方父母来讲是个意外,但是在疫情面前家人对他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希望他们能携手打赢这场战“疫”,同事对于他们的举动,给予清一色的祝福。疫情推迟了婚礼,却阻隔不了爱情。

83e122276583f7528529d4ad777a7f7b.jpeg

吕治斌和李驰的婚纱照。

“当前环境下,聚会聚餐确实风险太大!延期是最好的安排,你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为你们点赞!等疫情结束后,咱们结伴去参加你的婚礼!”他们的好友在朋友圈里对新人婚礼延期的消息赞道。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