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情:和女儿的约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8 17:18

9e54511887e1b9a107c51cd025568659.jpeg

西部网讯(通讯员 杨睿)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吹淡了年味,同时也打破千家万户团聚的喜悦。这场疫情对铁路人来说刻骨铭心,对38岁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质检员张超亦是如此。

张超的工作主要负责动车组出库前的验收,确保每一列动车“零故障”上线运行。疫情期间,身为党员的他还承担起了车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车间155名职工健康、出行等60多项信息做汇总整理,并统一报备留存。从2月8日开始,张超已经不间断地在岗位上奋战了20天。

“疫情当前,不管是我党员或者退伍军人,哪一个身份都不允许我退缩”。军人出身并有17年党龄的张超深知责任的意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哪里艰苦就去哪里,这是张超对自己的要求。

由于工作原因,张超接触的人较多,为了安全起见他把妻子和不满四岁的女儿送到了岳父岳母家,万般提醒妻子要注意全家人的防护安全。自己除了上班以外便回家自行隔离,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妻子和女儿“团聚”。

当提及他最近的生活时他笑着说道:“中午吃不完的菜就打包回来,晚上回家了再煮点面凑活凑活,然后接着干活,特殊时期嘛。”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张超经常把在单位没干完的工作带回家接着干,凌晨才休息是常有的事。

“爸爸,我在动画片中看到了熊猫,它们好可爱呀,我想去动物园看看”女儿在电话那头柔声细语,电话这头张超也温柔的回道:“好好好,你乖乖听妈妈的话,等这段时间过了爸爸就带着你和妈妈去看可爱的大熊猫”,张超在和妻子、女儿视频的时候提及最多的便是防护安全,除此之外便是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他们约定好疫情结束后去动物园满足女儿的心愿。视频通话,虽然比相见少了些许“温度”,但此刻的他们虽然没有相聚,但心却是如此的靠近。

“经历了这场疫情后,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带着家人好好去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张超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