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情 校长说|商洛市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勠力同心 壮志抗疫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2-28 09:01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往年的今天,应该是我们齐聚校园朗朗诵读、打球跑步、唱歌跳舞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使这一切按下了暂停键。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成为我们现在共同的目标。

疫情无情人有情,延期开学不停学。虽然我们不能如期开学,不能亲临校文化广场上,不能集结在国旗下,不能如期唱响国歌,但是这一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望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因为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了!开学延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首先希望我们的老师: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疫情。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部署上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参与、配合学校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要履行告知和排查义务,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要利用微信群、QQ 群、电话短信、直接通话等方式,把疫情防控常识、学校延期开学工作安排等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要及时掌握学生当前所处地点和身体健康情况,按照学校要求每天按时上报学生健康信息,疫情防控告知和摸排必须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全覆盖;要坚持正确导向,科学对待疫情,通过中央、地方各级官方媒体,时刻关注、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了解掌握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指导方针和工作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各种信息,自觉维护疫情防控良好舆论环境。

同时,坚决响应号召,科学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要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发现干咳、发热、腹泻、胸闷等可疑症状必须如实报送信息,及时就医检查、治疗,坚决筑牢个人和家庭的健康防线。

加强业务学习,搞好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对我们教职工来说是一个瓶颈,因为我们的条件有限、资源有限、设备有限,但是通过近几天的上课情况看,全体教学人员都能够尽职尽责,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种精神值得表扬。所以在这里,我要郑重的向大家道一声: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

在此,我也想真诚的期望同学们:要懂得生活即教育,要学会思考,崇尚英雄。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个人安危,亲赴武汉,科学研判,指导全国人民正确应对疫情。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带领她的团队日夜研发抗疫新药。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打响抗疫阻击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上万名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从除夕夜开始集结,驰援武汉。我想同学此时也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什么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希望同学们树家国情怀,立报国之志,勿忘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要珍爱生命,要学会生存,懂得生活。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活着不仅是为自己,更重要的是肩负着父母、亲人的期盼和社会的责任。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同学们要学会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在家不做阔少爷、娇公主,利用这些天,跟着父母学炒几道菜、做几顿饭,这也是一种提高。父母毕竟不能陪伴你一辈子,长大后你终究要独立生活。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失败不气馁,面对批评责备能换位思考,心态平和地去化解它。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讲究个人卫生。要热爱大自然,懂得自然法则,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从我做起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守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这场疫情还告知我们,要懂得感恩。这些天,同学们一定看到很多感人的画面:抗疫一线的医生们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汗水打湿脸颊;摘下口罩的白衣天使,脸上被口罩带勒出血痕;村口、社区执勤的工作人员搭着帐篷,冒着风雪,守护路口;你们的老师每天都坚持在班级微信群、QQ群、腾讯直播间、班级小管家里为你们答疑解惑……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艰难的非常时期,或许大家才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们负重前行!”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请同学们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只要我们职中人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战斗,风雨过后我们一定能够迎来风和日丽、姹紫嫣红的春天!

校长:黄开忠

2月27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