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放松警惕万万要不得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28 08:28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但很多人的生活似乎已提前迎来拐点:有人急不可耐摘下口罩,出门聚餐、聚会、聚集。

在四川广元,市民扎堆喝茶;在江西赣州,街上赶集的人密密麻麻;在北京香山,郊游的车辆排起长队……近两天各地曝出的新闻再次让人揪心,不少人直呼“感到害怕”。

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复工复产气氛渐浓,各地纷纷撤销卡点,迎来“解禁”,但这绝不意味着可以解除警报。疫情防控并非一蹴而就,短期之内出现的积极变化,并不意味着病毒已被战胜,过早放松警惕万万要不得!要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势在必行。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考验着各地、各领域,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在这次大战大考中,要积极运用“一网通办”等新型治理手段,学习借鉴部分企业细到极致的防疫复产措施,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的关键是,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切不可因为一时麻痹大意,让已经积极向好的战“疫”大局功亏一篑。为了赢得最终胜利,咱们再忍一忍、等一等,继续保持警惕。

还是那句话: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不聚会。这既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好支援,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大负责,更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周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