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客货运驾驶员可电话预约办理从业资格证等业务 最快5分钟办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7 08:44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不少客货运驾驶员存在从业资格证换领、考核延期的问题,急需办理相关业务。为保障复工复产,1月25日起,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创新电话预约办理模式,压缩办理环节,相关业务最快5分钟可办理完毕。

1月26日上午,在位于建设西路的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业务大厅,已经有几位驾驶员在门口排队等候,每人间隔都在1米以上,“您好,换证的资料都带了吗?”“这是身份证、驾照、资格证,两张两寸红底照片,还有复印件。”递交完材料后,群众即可在大厅外继续等候,收取资料的工作人员将在大厅内为群众全程代办。

“刘师傅,换领的资格证办好了。”接过证件,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我是昨天打电话预约的,工作人员告知了要带的材料,今天来了包括排队的时间在内,一共就用了大概20分钟时间。”

据了解,由于管理处业务大厅面积有限,在有序开展业务办理的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专门在大厅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施“二对一”的服务模式,一人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另一人收取资料代替驾驶员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和可能性。目前,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已开通驾驶员诚信考核、从业资格证过期换证业务,驾驶员有需求均可通过029-62920268咨询预约,办理业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 (记者 梁璠)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