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90后公交驾驶员主动请缨义务驾驶医务专线 能为市民服务很自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7 08:35

李义恒是西安公交运营一线的第一批志愿者,主动申请义务驾驶医务专线,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一直奋战在一线。

医务专线需要驾驶员

他主动去开车

出生于1993年的李义恒是西安市公交二公司一车队192路的一名驾驶员,2017年进入公交行业,今年1月份刚通过五星级驾驶员考试。

春节放假后他回到蓝田,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大年初一晚上,他打电话给车队领导,主动申请回到工作岗位。

李义恒的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作为老党员的父亲告诉李义恒:“国家有困难我们必须支持,你放心工作,不要操心家里。”李义恒的妻子是幼儿园教师,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也主动提出和他一起回西安,在家做饭搞好后勤。

李义恒记得,大年初二到初五公交车上人还有一些,到了初六乘客就少了很多,后来还出现了确诊患者乘坐公交车等新闻,但是李义恒并没有因此而害怕。随后,车队开通了医务专线,接送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务人员上下班,这是一个更加危险的岗位,李义恒主动提出去医务专线开车。

每天清晨5时30分出门,到车队给车辆消毒,早上7时15分从曲江杏林苑小区发车,下午5时15分准时到西安市胸科医院接医务人员回家。每天下午看到医务人员下班后满脸疲惫,李义恒都觉得挺心疼。李义恒说,能接送他们平平安安上下班自己觉得挺欣慰。

能为市民提供服务

感到自豪

最近,车队又开通了另一条医务专线,李义恒就听从安排前往新的岗位。

哪里需要就去哪儿,除了驾驶医务专线,李义恒还时常去公交场站帮忙,做一些打扫卫生、消毒等工作。大年初二至今他几乎没有休息,特殊时期的特殊经历也让他收获了很多感动。

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紧缺,刚开始驾驶192路时,一位乘客上车时手里提了一大包医用口罩,李义恒询问在哪儿可以购买,乘客没说话却拿出三个口罩,送给当时在车上的车队书记、安保员和李义恒。

前两天李义恒支援25路做安保员,从火车站上来一位乘客,上车后就递给李义恒一张消毒湿巾让他擦手,交谈中得知公交行业防护物资紧缺,乘客将一整包消毒湿巾送给了李义恒,李义恒不好意思接受,乘客却说:“小伙子,你拿着,我们都是一线人员,你在公交战线,我在铁路战线。”

“可以时刻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出行服务,我感到非常自豪,这就是我们公交人的职责。”李义恒说。 记者 赵瑞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