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榆林:疫情防控一线飘起鲜红的党旗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27 08:17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榆林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奋战一线,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建在一线,堡垒扎在基层

守住关键入口,才能防止疫情蔓延。在338国道陕蒙界,由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陕蒙界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用“大喇叭”宣传、“大数据”监测,组织镇村志愿服务车辆消毒……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该检查点党支部书记李竹雄手里拿着紫外线电子体温计正在给入陕人员测体温。他说:“面对疫情,党支部就是我们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强堡垒。”

同样是在榆林市中心城区,榆阳区依托城郊农村党支部,在入城主干道设立“党支部检查岗”,重点监控排查返乡返岗人员。全市从东到西、由南向北,各县(市、区)都在主要干道、镇村道路设立了党组织或党员干部监测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建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党员冲在最前,旗帜飘进民心

“不要嫌我老,我愿将生命留给患者,留给更多年轻的同志。”1月29日,佳县76岁的老党员路生梅向党支部递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请战书”,写下了这段朴实无华的“豪言壮语”。从北京知青到佳县人民心目中的“守护神”,路生梅用52年的岁月兑现了“为党服务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承诺。如今虽然年龄不饶人,但在大难面前她依然主动请缨,再度披挂上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月26日,榆林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神木市医院9名党员医疗骨干驰援武汉;1月28日,定边县383名医护人员请战驰援湖北疫区;榆林市委组织部派驻绥德县义合镇西直沟村的第一书记刘江,提前回到村上,与村干部、村民并肩作战,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党员干部冲在了最前线,老百姓心里就有了安全感。1月31日,榆林市从党费中紧急划拨240万元,用于保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为核心的疫情防控体系,鲜红的党旗在群众心中飘起。

记者 赵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