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2020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6202元 西安上班族期待涨工资

来源:华商网 2020-02-23 13:48

春节逐渐远去了,西安上班族你如今在忙什么?目前收入咋样呢?近日一份数据显示,2020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6202元,不少西安上班族期待涨工资。

西安上班族谢先生说,他去年月收入大概五千多。听上去似乎还不错,但实际上年龄快40岁了。还房贷,养家糊口,基本上月光。而对比一些同龄人,早就是年薪二三十万。上班族张先生说,老家有个小伙,93后的,有房有车没贷款,让他很是羡慕,有时也感觉很惭愧,还要努力加油提高收入。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企业集中释放新增岗位,人才积极求职或跳槽的旺季。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春招旺季与以往大不相同。招聘平台BOSS直聘13日发布的《2020年春节后十天人才趋势观察》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后十天(2.3-2.12),企业对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为6202元,同比增加了12.8%,然而与学生期望的6900元仍有差距。同时,就业市场整体岗位存量基本稳定。

报告还显示,2月3日以来,市场平均招聘薪资为9212元,同比增长19.8%;薪资中位数为6866元,同比增长10.2%。报告指出,造成这种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短期内岗位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占据需求主体的中小微企业和面向应届生的新增岗位缩水,中高收入区间的岗位比例提升,暂时拉高了平均薪资水平。随着就业市场逐步企稳,平均薪酬指标也会逐步回落。

报告指出,中小微企业对吸纳就业和提升经济活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100人以下规模的小微企业是城镇就业的主力军,贡献超过50%的岗位需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2018)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主要分布于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旅游业、商贸业等行业。

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加剧,求职者求稳心态较多。目前,各地已紧急出台了一系列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例如延缓社保缴纳,金融贷款支持,减免若干个月房租等。

2020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6202元。报告显示,节后十天,企业对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为6202元,同比增加了12.8%,然而与学生期望的6900元仍有一定差距。

专家分析,普通上班族还需要提高收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综合能力,然后增加个人实力,增加在职场的竞争力和收入待遇,掌握主动权,缩小差距。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