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部分景区及公园陆续开放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22 08:33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月21日起,西安市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陆续开放。

首批开放的景区为:大雁塔南北广场、小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唐城墙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天坛遗址公园、渼陂湖景区等,以及环城公园、兴庆宫公园、革命公园、丰庆公园等城市公园。

据悉,景区有序开放将严格落实“四个到位”。一是客流控制到位。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50%,暂不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二是防疫措施到位。建立“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进入景区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做好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三是政策落实到位。收费景区恢复开放后,制定具体细则措施,落实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等政策。四是安全管理到位。制定客流控制、游览组织、安全保卫等应急预案,加强景区上岗员工的健康管理,确保防疫工作科学有序。

西安市还将加快推动小雁塔世界遗产环境提升、碑林历史文化街区、杜陵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复工建设,以重点项目复工促进文旅行业复苏。下一步,西安将分批逐步恢复其他旅游景区开放。(记者 李卫 赵杨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