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组织应急演练

来源:西安发布 2020-02-21 13:17

2月20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医疗组组织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控感科、综合病区、检验科、输血科、影像科、药剂科、保卫科、设备科所有人员参加了新冠病毒肺炎的应急演练。

c2d4318b41dcb9aaf77fc3e66ce1edf7.jpeg

20日上午10时,随着演练电话铃声响起,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接诊大厅医护人员迅速出动与救护车医务人员对接,立即给患者办理入院手续。随后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了入院检查,采集血标本、采集咽拭子标本。标本采集好后由消毒队负责取送标本,检验科通过二级防护对标本进行化验,再安排医护人员送患者到影像科做CT检查,陪同患者检查完后将患者送回病区。护士根据医嘱在药房取药,药房工作人员一级防护进行核对、发药,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然后,护士再根据医嘱配药,经传递窗传送入病区,最后脱下防护服。此次应急演练中,控感督导员全程督导,对大家演练流程中的问题进行记录,演练一直进行到下午1时。

8b7a8d159aeff05beb9bc6c531f9c7d7.jpeg

简单吃完午饭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英组织所有人对演练流程中的患者收治过程、防护工作、病房救治工作等进行点评。李建英在给予医务人员肯定的同时也从一些小细节中进行梳理、指导,她叮嘱医务人员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紧张,要将流程印在脑海里,多想、细做,互帮互助。“一定要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李建英说。点评结束后,李建英再次带领医务人员对流程中的薄弱环节反复进行练习,直至所有人都熟练掌握。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检验和提高应急院区医护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通过演练规范处置流程,检查备战状况,查找疏漏,确保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bfb8e1021c54898eeb0e62550b4ae999.jpeg

除救治流程应急演练外,20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还邀请省市控感专家查看了病区布置和防控流程并进行指导。高陵区消防中队也为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

“所有的演练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熟悉流程、熟练操作,为收治工作做好万全准备。”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相)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