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情 校长说|西安财经大学:祈愿国泰民安 待春暖花开 盼学子平安归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2-18 18:12

作者:杨涛 方明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祈祉安好!

一场从华中腹地袭来的病疫侵扰着神州大地,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面临严峻的挑战。当此疫情防治关键时期,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看到了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看到了一大批朴实平凡、让人感动泪目的英雄。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一声号令,鼓舞着万千英雄向前、向前、再向前,也激起了举国民众上下同心,奋力抗疫的壮举。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

共战疫情,天下之大事。当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学校时刻牵挂着师生的安危冷暖。面对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各级干部严防死守,坚决服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令行禁止,构筑健康防线,确保校园、老师和同学们安全。

“九万里雷霆,八千里风暴,劈不歪,砍不动,轰不倒。”疫情面前,无所畏惧;严防严控,坚持到底!此时此刻,我们真诚期盼五湖四海的西财大学子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平安而归。我们和祖国是血脉相融的,在国家危急时刻,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最真挚永恒的情感。在此,我们真切希望同学们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顾全大局的好青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坚定信念,严防严控。疫情面前,奋战在一线的每个人都是忠于人民的战士,无所畏惧,迎难而上,体现新时代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精神,也充分诠释了精忠报国的个人理念。同学们切勿恐慌,相信只要我们科学预防,就有办法避开病毒的破坏,打赢防疫战役。大家要密切关注国家及当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理性应对,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官网和官微,及时与老师保持联系,如实做好信息上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参与线上课堂学习和返校复学准备。

调整心态,保持定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通过微信、微博、新闻网、QQ群等媒体平台,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舆论引导和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学校始终心系大家,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广大“宅男”“宅女”因地制宜,合理安排个人每天的生活,珍惜宝贵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善思考、勤写作,温故而知新。同时要适度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主动承担起家务劳动,为奋战在一线的父母减轻负担。希望同学们莫负光阴不庸碌,珍惜青春吐芳华,相信定有所得。

牢记使命,保家卫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人都是英雄!每天新闻里看到她们都温暖感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既要向英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奉献社会的真才实学,还要时刻提高防控意识,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守家居不外出,拒绝聚会、来访,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保护自己,亦是保全他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同学们,寒冬已过,暖春会来,风樯动,龟蛇静,破雾霭沉沉,激荡春潮注。这次疫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力量,忧国、救国、报国是我们在不同形势下所表现的爱国方式,让我们把每一缕思考,每一次行动,每一分钟都化作为对祖国的奉献。

祈国泰民安,待春暖花开,笑迎英雄归来!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盼学子漫步雁塔,梦回长安!

党委书记 杨涛

校长 方明

2020年2月13日

作者简介:

杨涛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方明 西安财经大学校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