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战疫情 校长说|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期待在安职的校园里,同春天相逢,与大家平安相聚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2020-02-18 13:24

亲爱的全体师生:

首先向你们问好!

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重要部署,省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院牵挂着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及时研判、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我们不仅要加强个人防护,更要勇敢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认识再提高。全体师生要自觉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维护稳定的排头兵、保护师生的排头兵,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防控再严密。全体师生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减少非必要外出和接触,避免在人员密集区域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逗留。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外出后要及时进行个人清洁,使用过的废旧口罩丢弃到指定收集点。搞好环境卫生,居室要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等切菜板、刀具和存放用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食物煮熟煮透,尤其是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后食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增强个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能量再聚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全国各地在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纷纷施以援手,海外多方力量也积极助力战胜疫情。在众多支援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中,也涌现了我院的优秀毕业生,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与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们一同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学院许多干部职工毅然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广大师生筑起牢固防线,为后期开学积极准备。希望广大师生都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凝聚正能量,助力战胜疫情。

要自觉做好课业安排,学习再奋发。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院按要求延迟了开学,广大师生不能提前返校或顶岗实习,学院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进行了调整,做出了安排部署。全体师生要从官方渠道了解、学习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专业教师要积极利用学院提供的网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心理咨询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理性分析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疫情,隔离病毒但不疏离人心;全体同学要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的春天一定会冲破严寒、如期而至!期待在安职的校园里,同春天相逢,与大家平安相聚!

党委书记 唐军

院长 马恒昌

2020年2月14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