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杨凌:全力畅通民生物资“保障线”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2-14 08: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杨凌示范区严格按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绿色通道不能断、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渠道不能断”的“一断三不断”要求,尽心竭力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筑牢疫情蔓延扩散的“防火墙”,畅通民生物流的“生命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您是从哪来的?去哪里?”“麻烦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2月11日下午,在杨凌高速路东出口检查站,由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组成的检查组,正对一辆西安牌照的货运车辆及人员进行细致检查。在确认无误后,检查人员经过体温测量,车辆经过消杀后,迅速放行。

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群众出行和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近一段时间以来,杨凌示范区一方面确保应急车辆、防疫车辆、医护车辆以及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运输车辆24小时畅通无阻,全力支持配合一线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对运输能源、瓜果、蔬菜等货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活日用物资正常供应。

董飞,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从大年初五开始,他每天都要往返于杨凌与麟游一趟,专门拉运全区市政供暖所需的燃煤。2月11日下午,董飞驾驶的货车到达杨凌出口后,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车辆通行证,并经过体温测量,车辆经消杀后,顺利驶入杨凌域内。

“这几天,我们公司每天大概有近100辆货车往返于杨凌与周边各地。为确保这些车辆畅通无阻,交通运输部门专门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及时保障了原料供应的畅通。”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负责车辆调度的工作人员韦焕芳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华电,针对区内外运送物资的货运车辆,只要驾驶员体温测量正常,车辆经消杀后,我们都会予以放行,保障食品加工企业、自选超市等的正常运转。”杨凌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春安说。

饲料作为畜牧业投入品,是保障畜牧生产稳产保供的关键一环。杨凌拥有多家饲料企业,在全省占比份额较大。连日来,为保障区内饲料行业物资正常运转,杨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精准对接,坚持一事一调度、一事一协调,全力保障养殖业饲料运输顺畅有序。

自2月5日以来,在当地华秦农牧公司门口,每天都有返岗复工的员工。他们都佩戴口罩,保持一定间隔,测量体温后才允许进入厂区。对来往公司的车辆,也必须进行严格消毒、检测后方允许进入。目前,这家大型饲料生产企业已完全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针对运输管控中出现的饲料产品流通不畅问题,杨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积极落实示范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对于运输饲料的物流车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都能予以放行,杨凌饲料外销运输基本畅通。”华秦农牧公司办公室主任邱福全告诉记者。记者 程刚 通讯员 翁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