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昨天正式上线 刷刷脸就能进站乘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22 08:16

“笑脸喜迎中国年,刷脸乘车看西安”。1月21日,西安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今后乘客乘坐地铁,只需在闸机的屏幕上刷脸,就可轻松进出站。

“太棒了,今后坐地铁不用再刷卡买票了,手机也不用掏了!”1月21日10时许,乘客王海龙在地铁四号线大唐芙蓉园站体验刷脸进出站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记者现场体验,随着使用刷脸系统的乘客变多,设备并没有因此而“反应迟钝”,即使是客流量大的时候,依然轻松通过,这对于手提行李或抱孩子的乘客来说也十分方便。

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卢剑鸿介绍,在春节来临之际,他们携手建设银行金融科技在全线网开通刷脸乘车功能,为春节期间搭乘地铁参加“中国年·看西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市民乘客献上最具科技感、速度感和幸福感的新年出行体验。这一举措,让西安成为国内使用刷脸乘车系统较早的城市之一。

卢剑鸿说,西安地铁1、2、3、4号线全线网开通刷脸过闸功能。每个站点的进站口和出站口均设置有刷脸设备。开通刷脸乘车功能后,乘客只需要通过带有人脸识别设备的闸机通道,进行一次人脸核验,无须手机或票卡,微微一笑,轻松乘车,通行速度高于刷码。目前,西安地铁已具备乘客头刷单程(计次)票过闸,刷长安通票卡,刷二维码(微信、支付宝、银联)、人脸识别等多项过闸乘车方式,供不同乘客选择使用。

西安地铁温馨提示,乘客开通刷脸进出站功能,首先需要使用手机下载“智惠行APP”,先进行人脸生物信息注册,依照提示开通支付方式,开通刷脸乘车功能方能使用。在刷脸出站时,如果遇到刷脸设备故障或提示无法出站情况,可打开“智惠行APP”,点击生码按键,生成二维码,刷码出站。

目前西安地铁1、2、3、4号线全线开通刷脸过闸功能,每个车站进、出站闸机只有一个通道设置刷脸设备,请乘客注意排队秩序,后续会根据使用情况增加通道,满足客流需求。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