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啥情况?中华世纪城小区“消防通道”要改建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2 08:09

1138154.jpg

小区门口挂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蓝色标牌,门外的道路上却正在施工建设一个停车场。雁塔区漳浒寨街办表示,停车场未取得审批手续,要求整改。

王光(化名)家住西安市团结南路中华世纪城小区,1月20日晚,他回小区时,发现小区门口有人施工准备建一个停车场。“以前西门是一片工棚,后来工棚拆了恢复通行是消防通道。”王光说,他问施工的工人也说不清楚。

“消防通道是生命安全通道,很多小区都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国家也在整治,现在却要在消防通道建停车场。”王光说。

1138153.jpg

1月21日,根据王光20日晚拍摄的照片记者看到,收费岗亭和停车场收费系统已通电,已经有几辆车停放在停车场内。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华世纪城小区,现场看到,王光所反映的停车场位于中华世纪城小区与群贤汇小区之间一条路上,通过这条路可以来到团结南路。中华世纪城小区在此处有一个大门,门口设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蓝色标示牌。停车场就设置在这条路上,地面已施划出约二三十个停车位,已建好的收费岗亭及栏杆还未投入使用,被遮挡在一排围挡后。

1138156.jpg

中华世纪城小区物业人员表示,该停车场不是物业建的,被建停车场处为市政道路,她也不清楚是设置的停车场。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雁塔区漳浒寨街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联系相关科室进行回复。下午4时许,街办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现场确实有车位和收费岗亭,目前还未对外开放。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在规划图纸上该处是一条规划路,并不是消防通道,目前该处停车场并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所以不能设置停车位和收费岗亭,他们将要求物业对该处进行整改。(记者 蒲阳 摄影 陈团结)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