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满满当当!这位代表的笔记彰显着报告的力量和县长的担当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20-01-20 08:43

厚厚的笔记本写了20多页……

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有这样一位代表,一边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边认真做摘录,把笔记本和会议稿纸写得满满当当。他就是省人大代表、合阳县县长邓宽社。

3a94a28bd6694649738532023aeac10d.jpeg

邓宽社的笔记本和会议记录。 记者 季慧娟摄

经济稳增长不能忽视传统产业

“2019年,合阳县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7.2%,主要经济指标位于渭南市前五,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邓宽社在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说,“实现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一是不能忽视传统产业,要让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二是要激发基层的发展活力,增强基层干部的信心和干劲;三是进一步实施简政放权,为市场助力、基层减负;四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效率。”

9e42a6b90f5aa2445b985dbbcfbb36c4.jpeg

邓宽社认真倾听代表发言。 记者 季慧娟摄

尽快出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意见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历来是安民兴邦的大事。陕西处于黄河中游,地理位置重要,生态功能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合阳县地处关中平原东北部,黄河西岸,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邓宽社告诉记者,“建议省政府尽快出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意见,对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等做出制度性的具体规定。”(记者 季慧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