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陕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不合格情况通报 15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8 17:21

1月15日,未央法院受理了6起网络服务合同纠纷案件。1月16日,在速裁审判庭法官们的不懈努力下,被告北京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6名原告分别达成调解协议,但因春运期间交通紧张,该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急着赶回北京,希望法院能够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其送达民事调解书。在速裁法官的指导下,他填写了“新版”送达地址确认书。

1月16日下午5时,随着当事人确认签收,未央法院首份以电子送达方式发出的民事调解书成功送达。当事人在收到调解书后,专门回电对未央法院的创新举措赞不绝口:“选择电子送达节省了双方的时间,今后我们再也不用为抽不出身,无法到法院领取裁判文书而发愁了,为未央法院点个大大的赞!”据悉,这也是陕西省首例采用电子方式送达的裁判文书,实现了“秒送”传输。

为深入贯彻最高法院《关于印发<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在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和细化了民事电子送达的规则和适用标准,并研讨制作电子送达地址确认书,专门设置了“是否同意以电子方式送达判决书、调解书、裁定书”版块,当事人同意后,只要填写电子邮箱或QQ号码、传真号等,便可运用电子送达方式,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提示当事人查看裁判结果,快捷、安全、高效,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便利,避免了来回奔波,减轻了诉累,真正将司法为民宗旨落到实处。

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杨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