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过年期间曲江2000个车位供市民使用 3条免费接驳线路继续运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8 08:24

1月17日,以“唐在心里 年在一起”为主题的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正式拉开序幕。自此,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活动,将迎来众多国内外游客。

昨天,记者从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获悉,曲江交警根据往年经验,联动多部门设置专属停车位、开通免费摆渡车、优化警力布防,全力保障曲江核心区交通正常运转,科学引导交通流,尽最大力量降低核心区交通压力。

开辟外围停车场 2000个车位供市民使用

随着春节的临近,西安曲江新区将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形成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活动区域,开启两场灯会、4大演出、60场主题活动、100场巡游、200项民俗活动。

还记得去年你的爱车停在哪个停车场吗?根据往年经验,由于曲江核心区停车资源开发余地较小,“中国年·看西安”活动中停车压力巨大,市民停车困难。曲江交警与管委会积极协调,将曲江会展中心停车场(1000个车位)、城南锦绣停车场(400个车位)、万众国际停车场(600个车位)作为“中国年·看西安”活动外围的专用停车场。

严查辖区施工围挡 要求恢复原本路况

城市建设难免需要占道围挡,而全面绽放的春节主题活动,将迎来大量国内外游客,对道路畅通的需求比工作日更为强烈。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昨天,曲江交警秩序中队中队长周康孟带队,对辖区施工围挡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对路面各类占道施工围挡排查检查中,重点检查超面积围挡、围而不建、擅自围挡、围而慢建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交警部门现场提出明确的整治要求。根据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活动安排,要求活动区域内的围挡施工即刻起停止施工,恢复道路。务必于1月20日前,恢复原本路况,方便更多市民游客出行。

3条线路继续免费摆渡 搭乘公共交通更方便

很多游客也许会问,将车辆停放在以上停车场后,前往曲江核心区尚有一定距离,除了步行外,有没有更省时省力的方法?去年春节期间,曲江交警就已经启动了接驳车系统。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曲江交警方面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游客,今年接驳车将继续运行,以便充分利用外围停车资源,缓解核心区交通压力和停车压力。

由免费大巴车组成的摆渡车车队分为3条线路,分别是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至开元广场南口往返,万众国际至雁南二路停靠点往返,城南锦绣至灯城丁字路口往返。以上3条线路,车辆将根据路况滚动发车。需要注意的是,免费接驳大巴车只有起点和终点,中途不可上下车。

有了接驳车,特别是与地铁、公交接龙,对人流量分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分流西向车流,分流长安收费站、长安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万众国际停车场主要分流东向车流,分流曲江收费站、东三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城南锦绣停车场主要分流北向车流,分流雁塔路、西延路、西影路车流。也就是说,如果你住在以上方向,搭乘公共交通更方便。记者 李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