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安康平利县一65岁老太不慎落水 民警甩掉棉衣下河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8 08:06

0090bpd7.jpg

“这是2020年开年来最温暖的事!”1月17日,一条“警察跳入河中救起落水老人”的消息,通过朋友圈在平利县传播。

1月17日,刚下过雪的平利县气温持续走低。中午12时20分,一位老太太行至平利县月湖南路坝河二级电站时不慎落水,有群众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平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李强和何钊第一时间赶到出事地点,此时,落水者只有头部露出水面。

“看到这个情况,我和何钊心里很着急,早一秒营救,落水者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李强甩掉身上的棉衣,抓着河堤边的树枝就跳了下去,迅速游到老人身边。

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老太太漂浮在水面上,李强下水时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迅速游到老人身边将其往岸边拉。这时,何钊从河堤旁的小路下到水中,协助李强将老人救上岸。

2.jpg

“看到老人有危险,我也没有多想,等到把老人救起后,才感觉到浑身发冷。”李强说,他是平利本地人,小时候就在河里游过泳,但穿着衣服下水救人还是第一次。

一位在现场的群众说,在等待消防大队布置软梯将人拉上岸的间隙,李强和何钊第一时间将老人放平,脱下棉衣盖在老人身上,抱着老人给其取暖。他们还不断呼喊老人,用按压的方式对老人进行急救。随后,在众人的努力下,落水老人被拉上河堤,并送往医院治疗。李强和何钊也先后被拉上河堤,天气实在太冷了,他们身体抖得厉害,连身上的安全绳都解不开了。

“老人被送往医院后,我们就换了衣服继续回到工作岗位。”李强表示,事发后他也看了相关视频,除了营救及时外,老人穿的羽绒服也有一定的救生作用,导致老人没有沉入水中。

据了解,落水老太太叫黄某某,今年65岁,是平利县城关镇老正街人,患有心脏病,于17日上午9时许离家,走到二级电站处不慎落水。因救治及时,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黄东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