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企快报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八个一”措施让主题教育环环相扣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28 11:26

西部网讯 “要不要过‘紧日子’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要坚决做好的一道必答题。现在不过‘紧日子’,将来别想‘好日子’;

将来想过‘好日子’,现在必过‘紧日子’……”5月13日,在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机关“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宣讲人用看似绕口的朴实语言诠释了一个直白的道理:只有企业过好“紧日子”,员工才能过上“好日子”。

连日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在采油三厂上下联动全面铺开,通过讲清楚油田公司“六个优化”和“七个压减”的工作要求、讲清楚厂提质增效的目标思路措施、讲清楚工效挂钩机制、讲清楚“提质增效,立足岗位干什么、怎么干”,筑牢全厂干部员工“熬冬”的思想防线,提振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冬训”的决心斗志。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共克时艰,采油三厂第一时间响应公司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第一时间对全厂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细化制定了“八个一”措施,即: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宣讲、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开展一次班组岗位创新创效项目攻关、开展一次合理化建议征集、开展一次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一次新媒体内容创作大赛、开展一次劳动竞赛,确保环环相扣、落细落小、掷地有声。

“这次厂主题教育的特点是快、准、实、全,快:紧跟油田公司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准: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体部署,实:每项措施都细化到不同层级,全:机关与基层、干部与员工都有对应的‘作业’,真正做到全员思想受洗礼、凝共识、迎大考。”厂党委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主题教育形式上是务虚的,但是不能只坐而论道,必须起而行之,结合《关于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厂将采取查思想、查管理、查纪律、查作风的“四查”手段,确保主题教育压茬推进、落地见效。

眼下正是原油上产的黄金季节。采油三厂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催化剂,把低油价的压力转化为效益发展的动力,以先算后干、算好再干为生产经营导向,通过优化方案部署、优化工作制度、优化生产运行节奏等措施,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每一滴油都产生最大效益。(通讯员 杨彦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