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企快报

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安全管理“精功细做”

来源:长庆油田采气一厂 2020-05-26 14:27

“各作业区、净化厂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气田的安全管理工作,这对保障全厂生产经营安全平稳极为重要。”5月22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相关负责人在安全例会上这样强调。

作为长庆油田生产供气的主力单位,为了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该厂立足实际、认清形势、严密部署,按照集团公司、长庆油田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做好生产要害部位保卫、管道巡护、治安巡逻、“三禁一反”、化学品管理、施工队伍管理等工作。重点加强生产要害部位、治安防范重点部位、公共聚集场所、施工人员的治安管理。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对员工的“防火、防盗、防恐、防灾害事故”安全教育,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全厂治安环境有序稳定。

“切实强化天然气生产和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管控,是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作业七区每周定时召开的安全例会上,安全员耿昌燕这样要求到。

据了解,连日来采气一厂多次组织开展重点风险场所和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查出问题整改,严禁生产设施装置带病运行。严格生产和危险作业管控,确需安排开工的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升级管理要求,实施升级审批,升级防范措施,严禁在涉油气区域和装置实施动火作业。交叉作业等重要施工、关键作业领导干部必须靠前指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作业必须按照油田公司要求落实领导审批,安排专人跟车监督,严格按审定行驶路线时间范围行驶。该厂还加大承包商施工作业过程监管,强化建设单位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承包商施工作业安全准入管理和“五项强化措施”落实。项目组突出抓好钻井与井控管理,强化防喷器、安全阀及控制台配置和检测;加大对高压注气、带压作业、大型压裂施工等高风险施工作业的过程管控。

针对当前气温回升,道路路基存在不同程度的软化,且夏季驾驶人员易困打瞌睡、外部车辆增多是交通事故高发期的实际情况,该厂要求各车管单位从严控制用车,加强车辆机械性能检查,督促定点停放,强化回场检验和定期检验制度,坚决杜绝带病出车;强化油气区道路监控,对特别危险路段和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大力利用GPS及视频监控系统,强化车辆速度、行驶区域的监控,对超速、超限等违章行驶行为从严处理。

不仅如此,该厂还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各单位、部门值班领导实行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开展重点场所事故风险预判下的针对性应急演练,保持消防力量随时处于临战状态。截至目前,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安全管理措施已全面落实到位,供气大系统运行平稳,日生产天然气量保持在2600万立方米左右。 (通讯员 马静)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