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要闻

陕西部署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2-11 15:08

日前,省水利厅下发《关于扎实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市区、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切实做好迎战更严重水旱灾害的各项准备,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通知》要求,各市区、各级水利部门要落实防御工作职责,完善方案预案,开展汛前检查,做好隐患风险排查,加快水毁修复重建,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要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库坝安全度汛,着力防范山洪灾害,保障抗旱供水安全,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防御能力建设,按期完成风险普查,优化项目储备评价,严格救灾资金管理,规范灾情统计调查,及时报送工作动态、减灾效益等信息,不断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记者 吴莎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