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要闻

王宝印委员: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打造陕西奶山羊特色名片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1-21 10:28

3ff5ebc2-6686-46a6-a889-3302a3795b7b.jpg.1

记者 母家亮摄

“经过多年努力,陕西奶山羊产业已扬名全国,摸索出了一条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作为陕西一个大的产业链条,以奶山羊为主的乳品链,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省政协委员、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印表示,陕西奶山羊产业具有优生区优势,从草到羊、从羊到奶、从奶到奶粉,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让乳品质量有了保障。

王宝印建议,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特色农业“3+X”工程的决策部署,把以千亿级奶山羊产业为代表的畜牧业作为陕西特色农业的优势主导产业,进一步延伸链条、补齐短板,全面构建品牌引领、加工带动、主体跟进、农户参与、多方共赢的联农带农机制,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驰名的奶山羊产业集群示范区,共同打造奶山羊特色名片,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枫)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